karrysue

杂食。偶尔写文偶尔做点整理

叶黄合志《西洲曲》repo

提醒:有部分剧透

先放几张图……

雪白的有质感的封面,烫金字好看!高端大气上档次!


K大画的内封!意境美!!!!


好用心!!怎么看怎么舒服!怎么看怎么喜欢!!

手残。拍不出实物万分之一的美感。

讲真,这本本子美到绝对是捧在手心上怕化了的。我每次翻之前都要用肥皂洗手,怕外封弄脏了。然后拆外封,放好,摩挲一会儿,翻开(看的时候是绝对不敢压的,唯恐留压痕)。看完了再把外封装好,套上袋子,放进盒子里。

整个过程如同朝圣。它真的值得这样被珍爱。

最喜欢的画手,最喜欢的写手们,最喜欢的两个角色所构成的这么一本书。一切都合心意得不可思议。

美好到难以想象的阅读体验,每一次读完都会忍不住再返回去翻一翻,满溢着喜悦和感动。想着叶神和黄少能遇见太好了。能一起走过这么长的路太好了。还将一起度过更多更漫长的时光真是太好了。

萌CP的魅力也许就在这里。

能拥有这么一本书真是太好了。能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,怀着沉甸甸的心意,一起向着一个方向大步奔跑。真是太好了。

 

封面和明信片

两版都非常好看,难以取舍,还好有明信片,略微弥补了一点单收的遗憾。

卡总一直是圈内我个人最喜欢的画手之一,薄明的图舔一万遍都不嫌多。不管是古风还是现代或者paro,太太的图总是有故事的。一轮圆月之下,裘袍青年飞奔扑进伞下人的怀里,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满足之情跃然纸上。不禁脑补了几万字的大虐文,然而各种劫难分离之后他们还是等到了彼此。顺说,黄少的青花瓷纹白裘袍真的美,好想买同款……

另一张则是满溢着温馨的气息,绿荫环绕的落地窗前阳光正好,两个白衬衫男神相依而坐,一个谱曲一个弹琴顺便谈谈情……哎呀多少迷妹喷着血从门缝里向内偷看,又有多少迷妹梦想着摸一下黄少的锁骨……(然而老叶的眼神宣示了所有权XD

两幅图的背景色调设定都完全不同,然而两个人之间的情意却是始终如一的。也许就是想告诉我们,无论在哪个平行世界,缘分都是注定的吧。

 

《Dream oyssey》

少言太太的文风一向是极有画面感的。

好像也没什么事无巨细的描写,仿佛随便挑了几件再平常不过的琐事随便讲一讲。偏偏就这么闲闲淡淡地讲一讲,字里行间也能讲出蜜来。

明亮干净又是聪明讨巧的他。有点无赖有点懒散喜欢逗他哄他的他。还有就算一直不会立耳也是他们的柯基的它。

  除了肉一如既往香艳好吃之外,文中有两次都写到了一个特别戳我的瞬间:他们认识了十年,叶修看着黄少天,仍然有突如其来的心动。他看着他,觉得自己的确喜欢他。

而文末那一句“心上人的狗”简直就是暴击了。

去找了mono乐队的曲听,平淡渐转浓烈又归于平淡,别有一番风味。

 

《中国味道》

同样听着凤凰传奇的bgm看的,在“摇摆摇摆”中一边看一边笑。

  文章用梗用的很逗,五毛太太的脑洞一如既往的大。“建国后不许成精”的“龟腚”是什么鬼啦,生生哈哈哈哈了五分钟没停下来。

  设定也特别有趣,看着就讨喜看着就乐呵看着都觉着饿。想着少天小仙为了自己小馆子的生计蹲在灶台前发愁就能笑出声来。再想想掌勺的叶大仙懒洋洋倚着灶台,满身的烟熏三文鱼气息,简直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 感谢撂挑子的土地佬,感谢月老费心牵线,感谢善算天命的王半仙,感谢毫无阴气的阳极蓝雨山,男男嘉宾得以牵手成功。

  鱼羊鲜,甚好甚好。

 

《孤单心事》

之前就很喜欢这首歌,用在此处,只觉分外切题。

“爱你是孤单的心事 不懂你微笑的意思 只能像一朵向日葵 在夜里默默的坚持”

这个少天,就像一朵向日葵一样。他爱,就始终对着那个人,把所有的笑脸和阳光都给他,爱得勇往直前,爱得全情投入,爱得热热烈烈。

然而也是爱得头破血流,爱得遍体鳞伤。

我每次看那句“他的青春写满了叶修”就是一阵止不住的心疼。我敬他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,怜他得不到回应的心酸,憾他苦涩心事不为人知的六年,爱他干脆利落说出拒绝的果决。

结局是开放式的。少天泪流满面,老叶等着他的回答。而我竟分不清到底是想要看到he还是be多一些。

 

《四大皆通》

开头是那么欢脱的吵吵嚷嚷撩撩闹闹,结果剧情一路急转直下喂了好几口玻璃渣。就像走过了一段林间小道,一路采采花嗅嗅草扑扑蝴蝶,突然眼前就没了路,一脚一陷一路泥泞,艰难跋涉时深陷其中,心生绝望时眼前又是豁然开朗。

叶神说“空得很”的时候,读的人心头一定也涌上了怅然若失的心情吧;天天可爱跳脱之中机会主义的锋利尽览无余,看的时候也一定觉得又爱又怜吧;包括配角的刻画都非常细腻,总觉得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。

乱世争宠,前行路窄扩阔心胸。离开深宫,在朝在野都可笑傲青空。这一路坎坎坷坷且喜且悲,落魄也好传奇也罢,所幸两个人是一起经历的。大风大浪之后还能握紧彼此的手顺带着打打嘴仗,真是再圆满不过的事情。

 

《匆匆那年》

看了以后有了个后遗症,路上碰到城管和小贩总要多看几眼。

也许是因为原著设定时髦值就不低的原因,同人的时髦值往往更是突破天际。而这篇独具匠心地选了这么个设定,平实,真切,接地气。

无依无靠难讨生计的小贩儿,想想都替黄少觉得苦。然而这孩子本性里就跟个小太阳似的,乐观,积极,耍点小聪明也是机灵可爱的,一头黄毛里都透着精气神儿。也难怪人人都喜欢。

老叶则是满满地刷了一把苏力,对人处处上心着照顾着。被冯局训的时候偷摸着握紧的手,热度一点一点地从他的掌心传到他的脸颊。当真是像五毛太太repo里说的一样,再苦也要谈恋爱,谈到世界充满爱。

至于他们的未来,我倒是完全不担心:一江之水兮,击石分流;吾之期如此川,易可再逢君。这样的两个人,命运都是绊在一起的,这个拐角不遇见,下个拐角也会再度汇合。

连歌里最后一句都唱——我们要藕断丝连。

 

《如果你爱我》

去往太太的文我一直都很喜欢,加上娱乐圈paro更是心水得不得了,就是……太短,完全看不够。

然而太太在这么短的篇幅也这么能抓重点这么戳心,一个大写的服气。

两个人都是属于江湖的人,有郁郁不得志的年岁,也有杀出血路的时候。黄少靠疤痕认人的那段我心里一震,叶神一句“你记得,我挺高兴的”一下子就戳得我不要不要的。

明明全篇也没什么轰轰烈烈海誓山盟,也没什么浓情蜜意你侬我侬,连确认关系都是拐弯抹角心领神会的,就是觉得顺理成章,觉得暖而甜。

结尾非常妙,词穷,只能比心。

PS:LV和蓝雨的梗我能指着它笑一年。

 

《Mr.curiosity》

像看电影一样的一篇文,情节紧凑而可爱。

文章结构很有意思,上来是倒叙,王大夫友情出场噎了黄少满肚子话,包子和翔翔两个二货简直让人笑cry。

然后时间倒回七个月前,俩倒霉的假保镖一边瞒着对方一边护着对方,悬疑打斗一起上,看着带感得跟嚼了炫迈似的,根本停不下来。

看着他们俩猜来猜去你瞒我瞒揣着各自的身份谈个恋爱都辛苦得紧,一边想帮他们快进一边舍不得这么酷炫的动作片。

最后当然回到了甜甜的he啊。澡堂子这种地方,想想都觉得老叶的肾不够用了呢,开心。象征性怜爱天天30s。

 

《陪你度过漫长岁月》

看似非常正经非常日常非常不暧昧,文章最后才显了点端倪。

细品品才发现:居然还有这种写法?!居然糖还可以这么发?!

比赛复盘和个人风格分析之中对对方的欣赏和关心都要溢出来了,还把很多记录作为私货夹带——是多瞎才看不出来你们俩对彼此有意思啊!

少天日记83、84那寥寥几个短句子明晃晃的透着四个大字——关心则乱。老叶世邀赛写少天手伤的那个破折号也颇耐人寻味。“我只是——”

只是后悔没有保护好你,只是为你担心,只是心疼你。

漫长岁月,还好有你并肩。

 

特典

手……残……没……抢……到……

【哭唧唧

 

真的是很用心的一本本子。西洲曲刚到手就开始后悔没双收,后来通贩再开总算是把这对双胞胎集齐了。

絮絮叨叨写了三千字,也完全表达不出我对这本合志的喜爱。

感谢主催 @叶修的小棉袄 ,也感谢所有参与这本本子的画手和写手太太,以及所有编辑和校对。带来了这么美的本子。

最后例行大喊口号——

入我叶黄谷,终身不受苦!

 

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karrysue | Powered by LOFTER